家以人為主軸,以居住者的期待及需求出發,
重視每個細節、注重流暢動線,使用環保綠建材的系統板,
木色家具鋪述鄉村韻味,及使用不同材質、顏色堆疊豐富的空間神采,
將屋主的優雅品味融入家中每一角落,
建構出鄉村風的溫馨美好,也創造精心細膩的美質生活。
 
鄉村風就會讓人聯想到充滿溫暖陽光和悠閒舒適的居家氛圍,
而居住在這樣的空間裡,也讓人特別感到療癒。
再佐以溫潤木質傢俱詮釋慵懶恬然的空間氣息,
屋主可以窩在沙發上輕啜一杯黑咖啡,遠離塵囂的度假時光就此展開。
 
 
 
Living  客廳
 
日光穿透白色實木百葉窗漫入,讓在外的浮燥獲得喘息,
訂製的杏白色長沙發透過牆面仿布紋觸感壁紙的輝映,更顯高雅大器。
柔和淡雅的配色圍塑溫馨氛圍,結合壁紙與家具的點綴,營造舒適宜人的鄉村情境。
 
 
仿布紋的壁紙觸摸起來如同質感優雅的絹布,消弭了原先白牆的冷冽感,
提升公領域的暖心溫度,彷彿被愛人緊緊抱在懷中的溫柔。
 
 
電視牆保留原白色櫃體,將下方騰出空間放置屋主喜愛的美式風格電視櫃,
牆面柔和的杏色也為空間暈上一抹溫潤質感,創造溫暖且甜美的場域情調。
 
 
隨手布置充滿回憶的相片或飾品,就能輕鬆為空間帶來滿滿的生活感。
 
 
 
在深奶茶色與白色空間裡灑落斑駁自然光影,迎來每一天清新優雅的鄉村浪漫生活。
 
 
Dining  餐廳
 
我們細心的留意了女主人最重視的咖啡杯盤尺寸,為她訂製專屬餐邊櫃,
能在展示櫃中陳列從各國帶回的細緻杯盤,一眼就能看出主人的品味格調。
餐廳與周邊生活場域相融合,坐在餐桌前品嚐玫瑰海鹽千層蛋糕,搭配溫熱柔潤的英式伯爵奶茶,
不僅得到舒心的放鬆,也能與身處不同空間裡的家人溝通交流。
 
 
 
輕快浪漫的色彩與風格小物裝飾著外觀,在現代建築裡展演道地的鄉村風情。
 
 
茶色鏡面為空間感提升了加乘效果,彷彿能夠延伸、穿透  也讓空間的表情更加豐富趣味。
 
 
專屬的紅酒鐵架依著餐邊櫃的比例去訂製,特殊霧黑烤漆呼應著客廳的電視櫃。
更貼心的是整個鐵架是可以取出,讓之後開放櫃的清潔變得輕鬆。
 
 
 
屋主偏愛的原木復古餐桌椅成為餐廳的主角,沉穩之間又不過於厚重,輕鬆帶出懷舊鄉村氛圍。
 
 
Study Room 書房
 
女主人專用的書房會繼續沿用舊居搬移的一盞紫色吊燈,帶點神秘又高雅貴氣的紫色,烘托了女主人的氣質
室內每一扇門片在色彩、造型上都經過巧思設計,充滿悠然寫意的慢活步調,讓辦公、閱讀都能在此愜意進行。
 
 
玫紫色的優雅心情,呈現了鄉村風的浪漫調性, 營造優雅舒適的書香氣息。
 
 
百葉線條帶來的暖度,調和了空間的情感與採光。
保留大面開窗,以通透設計引景入室,
不管身在書房的何處,彷彿能聞到空氣中帶點飽滿成熟、後韻悠揚的楓香,窗外綠意和自然景致一覽無遺。
 
 
獨立的書房格局,置入完整的書櫃與書桌機能,專屬空間輕鬆閱讀、隨筆撰文,
累了還能來杯中深焙的哥倫比亞咖啡, 入口輕柔的蘋果微酸,隨之而來的甜桃清甜,
堅果的高雅後韻,活潑迷人的多層次口感,香醇順口,同溫暖的美式鄉居情調帶有豐富層次,耐人尋味 
 
 
簡練的溫度,鋪陳出靜謐的語彙,讓人文氣韻在此發酵昇華。
 
 
Bathroom 衛浴
 
幾乎只有男主人使用的公共衛浴,特別設計一側向內開,能夠放置衛生用品,
隨手可得的貼心讓男主人非常滿意。
 
 
 
 
Walk-in Closet 更衣室
 
更衣室是屋主兩人與我們溝通最仔細的空間,更衣室除了要能夠收進大大小小的行李箱、各類款式床被單,
跟大量的衣物,還因為女主人嬌小,在吊衣桿的高度上也特別細心的做了調整。
而男主人的更衣室區域則是以日常的衣物去做調整,
讓所有空間都是量身訂製,每一個環節都符合居住者的使用習慣。
 
 
 
 
 
 
Living Room 起居室
 
運用白色木百葉廉柔和來自兩個面向的日光,同時可保有內外景的視覺串聯。
在日光充沛的向陽區規劃一隅閱讀區,紋路特殊的地毯,增添了起居區域的活潑感。
 
 
以藍白配色為基底,搭配實木百葉窗,將自然光篩落一室。
 
 
 
藉由線板元素修飾空間機能,立面使用線板與噴漆手法,順勢隱藏更衣室入口門片。
 
 
Master Bedroom 主臥
 
將兩個房間打通,把屋主的私領域空間拉大,
自然光於室內自由穿梭,動線得以串聯一氣,視覺放大感立刻浮現。
主臥囊括了寬敞的更衣間與梳妝台、起居室,以低調藍灰色帶出輕熟質感魅力。
綿軟軟的溫和織品如雲朵般細緻、輕悄悄的柔白光線像花瓣般綻放,營造輕柔寧靜氣韻,
提升臥眠區的舒適度,為臥房挹注恬謐安定感受。
 
 
保留建築原有光源,讓屋主一早起床即可感受到陽光照拂,耳邊響起清脆宛轉的鳥鳴聲,
白頭翁的身影與日光交錯著,翅膀迎著微風拍打著晨光,在歡快的鳥鳴聲中悠悠轉醒
搭配兩盞美式復古檯燈,營造出典雅唯美氣息。
 
 
勾勒於梳妝台周邊的細緻描邊,更加增添整體精緻度。透過細膩的木工手法,打造出對稱的立面視覺,
 
 
延續公領域的整體調性,白色基底搭配木色語彙,調和溫暖舒心的休憩氛圍。
 

 

 

 
很有想法的屋主兩人,已經設定好帶點奢華及復古的鄉村風,
再搭配大面透光的木百葉窗,用天然日光摻和進一些暖意。
對於新家,
男主人重視實用性及整體設計、女主人在意收納跟氣氛營造,
而且有默契的都很講究細節。
先到屋主現居的家中了解喜好與收藏品:能夠在任何時刻供應能量的咖啡機,
細膩精緻的咖啡杯具、水晶玻璃杯,甜點點心專用的小碟盤,
擺滿紅酒的酒架、偶爾小酌的厚酒,跟隨手布置充滿回憶的相片或飾品。
 
我們思索著空間的本質,善用細膩的設計與佈置,
突顯出屋主卓越品味與生活態度的深厚底蘊,
譜寫鄉村的唯美詩篇。
 
 
序幕揭開,一場屬於鄉村風的冒險已然開啟,你要來嗎 ?
 
 
 
歐德系統傢俱 Order Your Life 
環中店設計師  梁涴筑 
電話      0928-042-346 / 04-2299-3408
信箱      4568@order.com.tw
 
歡迎來電洽詢
 
 
 
 
 
 
 
arrow
arrow

    梁涴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